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平溪逍遙遊

話說原本前兩天是預定今天的行程是要去龜北宜的...結果...還是給他睡過頭

正想說那反正來不及了,起來時已七點了. 那就改變行程來去喊了很久的平溪看看. 平溪在印象中好像我第一次騎破百後就一直想去. 只不過懶惰, 於是就一直只是喊喊而己.

就在我在用趴趴狗查路線圖時, 就接到電話說: 啊又有一個人也睡過頭 ,啊唯一沒睡過頭的人確是腳去扭到, 所以就變兩隻一起去給他逛平溪了.

往平溪的路說實話其實並不複雜, 你只要盯著縣道106線往瑞芳方向行進就會到了.

由於只有兩個人所以就都以輕鬆騎的心情慢慢的約以時速二十七八慢慢飛.反正到木柵之前也都是平路. 很難踩的太慢.

行進到了木新路跟木柵路的叉路時想說不是很確定該右轉還是左轉就跟nomo說啊來問一下路好了.這時就看到我跟nomo都往後倒著要問人時,突然間就看到nomo 連人帶車的往左倒了下去

他這一倒把那位我們正要跟他問路的先生嚇了一跳.他起來後才知道原來他卡踏只有鬆了右腳 左腳沒鬆 所以一個重心不穩就...

踩啊踩的不知不覺已經過了深坑, 往石碇前進.這時我還跟nomo 說:嗯! 原來這個行程這魔輕鬆啊! 那改天可以抓公園組的來騎一下.

話才說完沒多久約莫是過了深坑的街道後開始上坡了....太陽也開始發揮他該有的威力....又開始颷汗了..連著約爬了應該有個十公里的坡到了106的58公里處迎接我們的是一連串的下坡.....這時心就開始OS了 哇咧....下坡咧那回來不就又得爬上來...

車行路過了菁桐車站看到人還是那魔的多 那些開車的人還在這小塞了一下...進到了平溪市區時 nomo說話了 .. 啊你確定還要再騎下去嗎..等下還要再騎回來喔...我看了看天空...嗯 算了太陽大喝水也就算了不過這時的天氣看起來已經有那種要變天的感覺了於是就在路旁的小店跟阿嚒補充了一下水

我打開冰箱摸一摸 A好像都沒有冰耶...那放在冷藏做啥 !於是就問說啊有沒有比較冰的...阿嚒就說:啊呢嘸好啦! 你啊捏曬的熱熱的不要喝冰耶啦! 這你們教我的....我就說是喔 啊你啊捏貢 害我不敢說我還要跟你買冰來吃咧...阿嚒就說啊不然這個冰我請你啦...

進了老街...發現怪了怎麼好像有一些港仔也在那喀東西..然後看到還有在賣天燈造型的小吊飾就靠了過去...這時後就看到老闆娘的孫子(應該六七歲吧)跑過來拿了兩個說:這兩個啊上面的圖案,一個是我們這條街的 另一個是另一條街的喔 ..(心想這孩真強這麼小就會幫忙做生意了)....後來老闆娘就說你們如果要拍火車的話 ...六月多好像還有一次會有蒸氣火車頭來,你們可以那時侯來...這可不是隨時有得拍的喔!來一次聽說要三十幾萬...

回程到了木柵時,天空果真滴下了幾滴雨來....就想說嗯 還好有帶雨衣出來於是就披上了雨衣也把背包的防水套套上... 然後就發現.....嗯好像又不滴了....想說算了都披上了也不知幾時會下下來就不脫了....結果騎到了中和... 哇咧太陽出來了><而我呢...明明就沒下雨可是雨衣裡都悶的像下大雨了><


(所謂卡踏就是單車有種踏板是可以配合卡鞋使用上下車時要先上卡跟脫卡,才能移動不然就會...而為什麼會有這東西呢?因為當你只是用一般鞋子去騎車,車子前進的動力只有你腳踩下去的那腳能施力;而卡踏的作用就是讓你連腳提起來的力量都能傳導到車上.所以為了這個作用鞋子跟踏板間必需是互相卡在一起的.使用卡踏的好處大家也應該都猜的出是為了要騎的更快了唄)

今天跑的結果是距離89.54KM 平均時速21.4KM 極速50.9KM
歷時4:10平均心跳 135 最大心跳170 燒掉了4356大卡

沒有留言: